線上點燈
  • 首頁
  • 關於我們
  • 關於文玄
因為愛,責任在。  - 文玄為您光明燈數位化 -

文玄光明燈自1970創立以來,文玄努力五十年,紮實打拼成為智慧光明燈領導者,也是全球光明燈第一品牌。秉持專業、匠心、嚴謹、誠懇的態度,將傳統工藝變得安全、節能、便利與科技。我們光明燈產業站穩台灣,發揚世界,將更加戰戰兢兢,開發更高科技、更人性化產品,讓光明燈能更好的承載著信徒們虔誠的心。

 

張煥卿  董事長

文玄企業股份有限公司  創辦人

塔式、柱式、壁式、屏風式光明燈發明者。

華人楷模
 
 
 

年代MUCH台 美的in台灣

美的in台灣Made in taiwan由台灣根生、台灣醞釀出美麗的【人、事、物】將精神與故事推廣報導。使團體、企業、事物、商家、獨特精神藉由【美的in台灣】深入探索。報導在地商家,將人物故事,以及創業的初衷呈現給全國國民。一個產品怎麼生成?一個企業如何茁壯?一個商品如何製造?將各種台灣故事一一道出,一同了解

 

 

華人楷模

採訪文玄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煥卿。張煥卿老先生今年83歲高齡,從1970年成立公司進入佛具行業至今,已走過了近半個世紀的風雨歷程。從創業之初為幫人解決問題而研究光明燈的“蠻幹”,到後期深諳光明燈佛理的實幹,張煥卿明白了有一種夢想是與燈為伴,是衝破黑暗,是點亮希望。

創業之前,張煥卿當過老師,做過會計、保險銷售,服過兵役,原本,他的人生理想是做一名公務員,在一個穩定的單位上班,過大多數人嚮往的生活。但一個偶然的事件,改變了他的選擇。那時,有一位出家人因為供佛的酥油燈被老鼠撞倒漏出了油,差點引發火災,因為張煥卿學過電器,於是出家人便找到他,希望他能設計一款電燈式的供佛燈具,來替換酥油燈,以避免火災隱患。就是這樣一份承載安全責任的信任與囑託,讓張煥卿產生了改進酥油燈的想法,並成功將小燈泡植入到燈具之中,完成了“光明燈”的設計。

 

寶島神很大 - 現代光明燈之父

節目中告訴您,光明燈因應時代潮流,結合電腦尋燈,一秒就能快速找到燈位!解決全台不少大型廟宇,在數以千、萬盞的茫茫燈海裡,快速找到自己主燈的難題。《寶島神很大》主持人阿成、香蕉在採訪過程中驚訝發現,原來揚名世界各地的光明燈,故鄉竟然在台中!【文玄光明燈】—光明燈第一品牌。

  

關於文玄

About Wen Hsuan 回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