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點燈
新訊公告
2019/06/26

【CCTV 華人楷模報導】文玄董事長獲頒-華人楷模

華人楷模

採訪文玄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煥卿。 張煥卿老先生今年83歲高齡,從1970年成立公司進入佛具行業至今,已走過了近半個世紀的風雨歷程。從創業之初為幫人解決問題而研究光明燈的“蠻幹”,到後期深諳光明燈佛理的實幹,張煥卿明白了有一種夢想是與燈為伴,是衝破黑暗,是點亮希望。

創業之前,張煥卿當過老師,做過會計、保險銷售,服過兵役,原本,他的人生理想是做一名公務員,在一個穩定的單位上班,過大多數人嚮往的生活。但一個偶然的事件,改變了他的選擇。那時,有一位出家人因為供佛的酥油燈被老鼠撞倒漏出了油,差點引發火災,因為張煥卿學過電器,於是出家人便找到他,希望他能設計一款電燈式的供佛燈具,來替換酥油燈,以避免火災隱患。就是這樣一份承載安全責任的信任與囑託,讓張煥卿產生了改進酥油燈的想法,並成功將小燈泡植入到燈具之中,完成了“光明燈”的設計。

 

 

 

 

最新消息

Hot News 回上頁